什么是RSS?

RSS的定义
RSS(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)是一种描述和同步网站内容的格式,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XML应用。
RSS是一种起源于网景的推技术,将订户订阅的内容传送给他们的通讯协同格式(Protocol)。RSS可以是以下三个解释的其中一个:
   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
    RDF (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) Site Summary
    Rich Site Summary
其实这三个解释都是指同一种Syndication的技术。 RSS目前广泛用于网上新闻频道,blog和wiki,主要的版本有0.91, 1.0, 2.0。

 

本站的RSS地址
http://www.cnblogs.com/aierong/rss
http://feed.feedsky.com/aierongrss
2个任选一个即可

 

RSS会帮您更好的节省时间
如果您每天都像我一样上网看咨询/技术/朋友的BLOG,那么您如果每个网站/BLOG都去翻一遍的话,那么会使您那宝贵的时间更加的“宝贵”!所以如果 您使用一个RSS阅读器(Google Reader、抓虾都是不错的RSS阅读器)的话,会节省大量的时间,所以我奉劝您一句,还是使用Google Reader(什么?您没有Google的账户?Wow~~~)、抓虾(这个最适合新手,在抓虾中新手不用注册就可以使用抓虾的功能,您可以尝个鲜,对了 别忘了使用我的RSS地址哦(*^__^*))这样流行的、功能齐全的RSS Online Reader。
下面/侧边栏的这些图标,您只要用鼠标点击这些图标就可以完成RSS订阅的功能,别忘了将您常用的RSS地址都放到一起哦!

feedsky    http://wap.feedsky.com/aierongrss   
订阅到雅蛙       使用RSS邮天下订阅    订阅到有道阅读
订阅到抓虾    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    Add to Google
訂閱 Bloglines    哪吒提醒    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

 

 

邮件订阅
如果您是一个上班族,如果您有一个Email并且经常打开/使用您的Email,如果您的公司大事小情都需要使用Email来传递,如果您的公司不让您上网,如果您的公司不让您随便使用网路,为了不想让您的BOSS暴跳如雷,那么请使用RSS Email订阅!
 
Email订阅,顾名思义就是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RSS,这样您在您的Email就可以查看最近更新的内容了!这样不是更好一些么?(*^__^*)

步骤很简单:点击这个 ,然后输入您的Email地址(记住是常用的哦),然后step by step就可以了!

 

手机订阅
Oh,MyGod~~~!您所在的城市提供免费的无线网路,您的手机有WAP包月业务,您的手机可以上网。那么恭喜您,您可以使用您的手机订阅我的RSS。
 
手机订阅的地址是:http://wap.feedsky.com/aierongrss 在您订阅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您的手机费用问题,如果使用手机看我的RSS而产生的费用,Kenshin可是不认账的哦!

 

总之,RSS的订阅在一定程度上会节省您的时间,如果看完这些内容对您有有所收益的话。


最后提供2个rss参考站点
http://www.w3school.com.cn/rss/index.asp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644.htm

 

 

收藏与分享

收藏到QQ书签 添加到百度搜藏 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雅虎收藏 分享到饭否 收藏到就喜欢网络收藏夹

RSS订阅我

feedsky    http://wap.feedsky.com/aierongrss    E-mail
订阅到雅蛙       使用RSS邮天下订阅    订阅到有道阅读
订阅到抓虾    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    Add to Google
訂閱 Bloglines    哪吒提醒    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

posted @ 2009-01-20 15:29  aierong  阅读(3317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